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尤美女引退盼交棒給范雲、洪申翰 鼓勵運動戰友繼續努力

婚姻平權大平台的夥伴與尤美女合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由於民主進步黨規定不分區立委僅能連一任,做滿兩任不分區的立委尤美女即將卸任,尤美女辦公室也於今(17 日)舉辦感恩茶會,感謝社會各界在她任內八年的支持,有各種議題的倡議團體出席,包括性別運動、婦女運動、人權運動、政治犯平反運動、圖博復國運動等,府院會多個單位也派代表或首長親自出席,另外,出席者中還有英、法、德、美、加及歐盟代表以及友黨台灣基進。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Catherine Nettleton 用中文向尤美女表示感謝,也大讚實現婚姻平權是台灣的驕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尤美女致詞時細數了這八年任內的經歷,八年來經歷過在野、也經歷完全執政,推動了許多法案,也被砸過水球、撒麵粉,她也提到,推動婚姻平權的過程像是洗三溫暖一般,甚至幾度辦公室電話被反同團體打爆了,好在最後能夠順利通過,讓同志伴侶也能平等地擁有結婚的權利。

「因為有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仗義堅持,因為有各位的努力,台灣人權才能大步邁進!」尤美女向在場的同仁以及 NGO 團體表達感謝。她也坦言,八年的時間很短,該做的事情很多,仍有很多未盡之路,包括同志伴侶生養子女的權利、礦業法以及《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都還沒能完成,

尤美女說,未來范雲、洪申翰等新任不分區立委,能夠在人權、環境議題上接棒,他們會是大家最好的後盾,大家一起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把握各自的戰鬥位置一起努力。

這八年來民進黨團推動許多進步政策,尤美女強調,未來她的團隊夥伴也將進到新任立委辦公室,讓國會繼續美麗,而這張漂亮的成績單是屬於在場的大家,有大家這樣的支持與努力,台灣將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 Dr.Thomas Prinz 贈與尤美女一件婚姻平權紀念 T 恤。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尤美女受訪時表示,很榮幸能在立法院待了八年,從在野到執政,這八年都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成果也非常輝煌,不管是司法改革、人權或性別都有很好的成績,今天要把這樣的成績單送給大家。

每個會期結束後,尤美女都會推出一本問政手冊,這一路來共出版 14 本問政手冊,尤美女提到,這是希望讓大家看到立法院做了什麼,國會改革其實可以讓國會更好,之前有網友說「他原本覺得立法院是一個污穢骯髒的地方,但是因為有大家這樣的努力,政治也可以很美麗。」

尤美女說,一路走了八年,開了一條不一樣的路出來,希望年輕人能夠繼續接棒,在人權、性別及環保議題上能交棒給新任的立委。至於未來的規劃,尤美女表示,自己來自民間,未來也回到民間,接下來會回去當律師。

婚姻平權大平台成員「簇擁」尤美女。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