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芮妮齊薇格得獎拿到手軟 盼不再錯過奧斯卡影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女星芮妮齊薇格以電影「茱蒂」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過去 2 度問鼎奧斯卡影后的她,總是與這項大獎錯身而過,今年她以「茱蒂」獲獎「拿到手軟」,在本屆入圍者中呼聲最高。

女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在巨星茱蒂嘉蘭的傳記電影「茱蒂」(Judy)中,深刻飾演這名巨星風光背後的掙扎,獲得外界一致好評。她不但拿下金球獎戲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在昨天公布的第 92 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中,更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芮妮齊薇格截至目前已經在歐美橫掃 13 座影后獎項。尤其在奧斯卡公布入圍名單前的 24 小時,她又在美國新添包括「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影后在內的 2 個獎座。

此外,芮妮齊薇格曾在 2001 年與 2002 年,接連以「BJ單身日記」、「芝加哥」 2 度角逐奧斯卡影后,她在 2003 年雖以「冷山」的女配角,獲得生涯首座奧斯卡小金人,卻始終與影后寶座擦身而過。這回睽違 16 年,終於再靠「茱蒂」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后。

而她今年的競爭者還包括「婚姻故事」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重磅腥聞」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她們」的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以及「海芮」的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

莎莉賽隆在改編真人真事的「重磅腥聞」中,飾演前福斯新聞主播梅根凱莉(Megyn Kelly),揭開一則相當於美國新聞界 #MeToo 事件的性醜聞。

在台發行該片的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莎莉賽隆得知入圍消息後表示,這項入圍對該片意義非凡。電影公司強調:「尤其考慮電影所探討的議題,乃是深植在我們文化的一部分。」莎莉賽隆也希望能透過「重磅腥聞」改變美國女性在社會、職場面臨的現況,並支持其他受害女性。

「茱蒂」與「重磅腥聞」現正在台熱映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