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規鬆綁 簡化公務員出差核銷作業

圖片來源:芋傳媒

政府將法規鬆綁視為重點政策,並從興利便民的角度出發,力求有感便民。其中針對政府機關核銷機制做出修正,公務員自今年 1 月起,出差核銷大鬆綁,簡化交通費報支作業。

國發會積極推動法規鬆綁,統籌各部會檢討管制性的法規命令、行政規則及函釋, 2017 年 9 月至今已鬆綁 559 項,其中 2019 年鬆綁 132 項。

修法受惠對象除了民眾、創業者外,公務員也有受惠;國發會指出,公務員自 2020 年 1 月起,出差搭乘飛機或高鐵,當日往返,覈實報支,無須檢具登機證或高鐵票證,簡化行政程序。

主計總處去年底完成修正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簡化交通費報支作業,放寬當日往返或使用經費結報系統報支者,交通費均免檢據,藉此宣導縮短出差行程,鼓勵各機關運用經費結報系統簡化報支作業。

國發會官員說明,主委陳美伶相當重視此事,希望不要用防弊的思維來看待公務員,讓核銷程序簡化,不僅更加便利,也是給予公務員的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