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告訴全世界台灣選擇民主! 蔡英文凱道大造勢

蔡英文。 蔡英文競總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請再挺我一次,台灣就差你一票!民進黨就差你一票!」總統蔡英文10日在凱道舉辦選情之夜,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蘇貞昌內閣、不分區候選人、與北市八席立委候選人全員出席,強調這次大選,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會做出什麼決定,蔡英文守不守得住中國的侵逼。

因此,蔡英文呼籲不指總統、區域立委投民進黨,不分區也要投給「護國保台第一品牌」民進黨,「不要分票、不要配票!」

「台灣隊長向所有隊友發生任務訊號,明天去投票,守護台灣!」不但造勢現場大爆滿,車站周邊也隨處可見準備返鄉的年輕人。

從世界各地回台投票的年輕人。
蔡英文競總提供。

蔡英文從晚會所在的凱道談起,過去那裡叫做「介壽路」,從黨外到現在,許多重要社會運動都在這裡發生,但現在的抗爭,不用再擔心遭逢警察暴力,這樣的民主,是台灣人走了很久很辛苦而得來,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前人犧牲而來。

「台灣與中國的距離,就在你們的手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強調,民進黨必須國會過半,政黨票不可以被分散,「請看看我們的不分區,每一個都比吳斯懷好太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團隊上來,強調團隊「有政府、會做事」。最有感的應該是把關非洲豬瘟,讓中國的所有鄰國幾乎都遭殃時,只有台灣人還有豬肉吃。再者,在事先預防下,台灣成功避險於美中貿易戰,投資台灣史上最高,重回亞洲四小龍之冠,而且這些成果透過減稅、育兒補貼等分享給國人,讓年輕人最有感。

蘇貞昌回顧四十年前的美麗島事件,包括陳菊、林義雄等人的犧牲,台灣的自由民主是由血淚、青春、自由一代一代換來的。

10日蔡英文造勢晚會。
蔡英文競總提供。

「捍衛中華民國必先守護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只會葬送中華民國。」賴清德更指出,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新生了,對手國民黨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卻又高舉九二共識。但在去年習近平定調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沒有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蔡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要讓每一個地方都有競爭力。目前民進黨執政的六各縣市,首長的滿意度都是最好的,也是因為專注市政,不會沒成績又繞跑。

「說話不算話、滿嘴歧視、講空話瘋話,是低估台灣人的智慧!」鄭文燦批韓國瑜,這才不是所謂的庶民、接地氣,這樣的政治人物應該淘汰。

請年輕人出來投票,告訴世界,台灣人願意勇敢保護民主,讓台灣永遠是民主的台灣,因為台灣只有一個。鄭文燦強調,蔡英文這四年的執政,保障了主權,面對中國壓力,一步不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