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伊朗緊張情勢緩和 亞股紅通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和伊朗緊張關係緩和,投資人鬆一口氣,黃金等避險資產價格應聲回落,美國股市則強力反彈,亞洲股市今天跟隨勁揚收高。

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上週遭美國狙殺,引發兩國關係連日劍拔弩張。伊朗昨天對伊拉克的美國攻擊目標發射數枚飛彈,但美方表示並未造成傷亡。

德黑蘭隨後表示,伊朗現階段已「完成」攻擊任務。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也在推特寫道,伊朗並不尋求戰事升級。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伊朗顯然正在退讓。這對所有相關各方是好事,和全世界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投資人眼見美伊雙方敵對言論降溫,紛紛返回市場。美股 3 大指數昨天應聲走揚,那斯達克指數更攀上歷史新高。

樂觀氣氛延續到今天亞洲股市,東京股市收盤勁揚 2.3 %,香港股市收高 1.7 %,首爾和孟買股市收漲 1.6 %,台北和曼谷股市收高 1.3 %,上海股市收漲 0.9 %,雪梨、雅加達和馬尼拉股市全收高 0.8 %,新加坡股市也收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