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指控疑發走路工 林岱樺:假新聞選舉造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公布一段影片,請檢警查明民進黨立委林岱樺 5 日的競選造勢有無涉及走路工觸法。對此,林岱樺駁斥,假新聞,選舉造謠,保留法律追訴權。

國民黨下午召開「民進黨走路工抓到了?」記者會,由「打鬼軍團」團長周錫瑋、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共同主持。

魏平政指出,國民黨今天上午接獲線報, 1 月 5 日林岱樺在高雄市大寮包公廟舉辦造勢活動,活動大概動員 100 輛遊覽車,每輛遊覽車車資是新台幣 6000 元。除了這 6000 元,還發給每輛車長 3 萬元,這 3 萬元包含每部車 40 人、每人可拿到 500 元及 100 元的便當和涼水,加起來是 2 萬 4000 元發給來參加活動的民眾。另外,還有 6000 元給車長當作動員費用,但不知道這動員費用是指什麼。

魏平政表示,目前國民黨得到的情報是此案已經向高雄市警察局林園警分局提出。至於處理狀況如何,林園警分局偵辦中,有沒有移給地檢署,國民黨沒有掌握更進一步的狀況。

他說,必須探究「這錢是什麼性質?是走路工?還是賄選?還是工資?」要求檢察官把當天參加活動的民眾約談到案,釐清這些民眾是以什麼身分與資格參加活動,是支持林岱樺還是不支持林岱樺,有沒有賄選的對價關係在其中。

魏平政表示,國民黨也會把掌握的遊覽車車次、上車地點等相關資料,提供給檢方,期盼檢察官能夠查明清楚。

周錫瑋說,「我們今天不會去定義一定是走路工,但檢調單位有必要查清楚」,也要請問林岱樺,知不知道這件事情。

記者會結束後,在場媒體記者立即致電向林岱樺查證,也向她描述國民黨在記者會上公布的接獲檢舉畫面,有人拍到疑似金錢交易。

對此,林岱樺表示,在即將選舉投票的這個時候,很明顯是選舉奧步,用假新聞、假消息造謠。此事已經交由檢警調查,也保留法律追訴權,未來不排除提告反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