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86獻上催票影片 吳怡農盼政治越來越不政治 大家一起談

知名家電網購商「486先生」9 日前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競選總部,送上了他製作的催票影片。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知名家電網購商「486先生」9 日前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競選總部,送上了他製作的催票影片,集結了他近期專訪的 21 位跨黨派的候選人,呼籲民眾 11 日出門投票。

吳怡農非常感謝486的相挺,更表示,在這一次的大選中,看到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人嘗試用自己的專長來談政治,來參與這次的選舉,過去大家不敢、不習慣,現在人人願意勇敢表態,不管支持的是誰,都是很好的事情。而且大家都能互相尊重,展現了台灣社會的成熟。

吳怡農在選戰最後關頭,仍強調18歲公民權。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我希望以後的政治活動,可以越來越不政治。」吳怡農的意思是說,希望為何每個領域的人,都可以參與政治,表達自己對未來的想像,但吳怡農更強調,若要這個想像未來能夠達成,現在這一次就得站出來投票,並且拉票,「把電話打起來」。

吳怡農表示,選舉進入最後,明晚民進黨的凱道大造勢之前,他邀請支持者 5 點先在自由廣場跟他集合,他要發給大家「18 歲公民權」的小物,告訴目前還沒有投票權的年輕人,社會關心也在乎他們的意見,未來也將在國會極力爭取跨黨派的修憲處理這個早有共識的議題。

吳斯懷激出486參戰 無酬專訪21位台派候選人

「我擔心我不為這一次的選舉做點什麼,以後就沒有機會做了。」486 直言,在 11 月之前,他沒想過自己會參與這次的大選那麼深,但是在國民黨提名立場極端的退將吳斯懷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上後,他很擔心,因此即便年底生意很忙,但他從吳怡農開始,邀情賴品妤、林昶佐等候選人到他家訪談,就以一個選民的角度,與他們閒聊,包括讀書時在想什麼、過去在幹什麼等,慢慢的、深度的談,因為效果很好,最後竟然做了 21 位候選人的專訪。

吳怡農好奇,自己與 486 的專訪不是業配等任何商業合作,那其他的候選人呢?486 表示,通通都是無酬的,不但要花一個小時訪談,還要花 8、9 個小時的後製,等於 486 的公司花了一個月的工時參與這次的大選。

486表示,他不是以一個網紅的身份參與,而是一個台灣中小企業主的身份發聲。過去每次大選,都有工商大老出面邀請支持特定政黨,但他認為,台灣的經濟其實是由中小企業撐起來的,他應該有資格出來代表中小企業發聲,「我們要安定!」

486說,近期日韓港的經濟都不太好,唯有台灣有成長,而且吸引大量投資,他自己在賣家電的,早就感受到工廠訂單接不完,都快沒貨可以出給他了。這樣的榮景,其實是過去少見的。希望大家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投票,讓台灣繼續這樣的繁榮與進步。

486先生相挺吳怡農,因為期待軍政改革。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你知道我為什麼支持你嗎?你又沒有我帥!」486對吳怡農說,其實因為他自己的兒子今年就要去當兵了,為人父母,的確會對孩子去當兵感到擔憂,怕他受傷甚至死掉了,因為他真的有一個叔叔在當兵的時候意外過世了。

因此,當時洪仲丘案是他第一次走上街頭,後來洪慈庸進入立院,做了很多軍政改革,讓他比較不緊張了,但對於吳怡農提出要有安全保障、以科學系統訓練國軍的意見,真的讓他非常感動。因為沒有人想要當兵的時候都在打混摸魚、浪費時間。

吳怡農強調,現在的役期只有4個月,若有精實的訓練,讓服兵役的國民的時間有好好運用,沒有一天被浪費、感受到自己受國家的重視,他想沒有一個人不用意貢獻國家,大家只是不想被浪費生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