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棒協:6搶1規格可能低於12強 只能帶24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ulbr75

6 搶 1 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將於 4 月開打,台灣職棒和中華棒球協會已開過會,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 6 搶 1 規格可能會比 12 強降一級,球員名單為 24 人。

6 搶 1 資格賽目前確定的參賽球隊有台灣隊、中國隊、荷蘭隊及澳洲隊,另外 2 支球隊為 3 月美洲區資格賽的 2 、 3 名,台灣隊於 4 月 1 日首戰交手澳洲,一連打 5 天。為了因應 6 搶 1 賽事,台職提前於 3 月 14 日開打, 6 搶 1 期間停賽 2 週。

去年 12 月底台職和棒協已達成協議, 6 搶 1 賽事主辦權及參賽權皆由台職全包,不過和國際棒總的對口仍是棒協。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今天表示,目前已經和台灣職棒開過一次會,主要是討論一些事務性的議題。

林宗成指出,現在國際棒總尚未確定要何時繳交球員名單,不過他說:「雖然國際棒總還沒說,但我認為 6 搶 1 的作業規格比起 12 強會降一級,不會有官辦熱身賽,球隊 2 天前到,比賽就直接開打。」

至於球員名單的部分,林宗成表示,若比照國際賽慣例,為比賽前 1 個月報名、繳交名單, 6 搶 1 資格賽即為 3 月 1 日報名,且最終名單人數並非為 12 強的 28 人,而是 24 人,影響將相當大。

台職秘書長馮勝賢則指出,和棒協開會時有詢問 6 搶 1 相關規範,「不過因為還有 2 隊沒有確定,而且現在是國際棒總過年休假期間,之後又換我們過年,有可能農曆年間還是要陸續與他們協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