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療巡迴車捐贈 台南左鎮就醫不用舟車勞頓

黃偉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左鎮區人口逾 4000 人,卻只有 1 家衛生所和 1 家西醫診所,就診不易,國際扶輪社及企業團體等今天捐贈 5 輛醫療巡迴車,未來左鎮居民在巡迴醫療時可就近看診,不用舟車勞頓。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齊集左鎮區睦光里,出席守護左鎮巡迴醫療整合暨贈車儀式。

市府人員表示,這 5 輛醫療巡迴車是由國際扶輪 3502 地區、國際扶輪 3470 地區、台南夢時代、台南夢傳城及國外國際扶輪 3810 (菲律賓)、 2570 (日本)及 3590 (韓國)等共同捐出。

5 輛醫療巡迴車中, 4 輛配備有腹部超音波及心電圖,分別捐贈給台南的麻豆新樓醫院、柳營奇美醫院、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及成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另 1 輛配備眼科檢查設備,則贈與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左鎮區戶籍人口數 4684 人, 65 歲以上約占 27 %,老年人口占率全國第 3 名;但左鎮區僅有 1 家衛生所及 1 家西醫診所,民眾就醫不便,得跨越行政區到鄰近的玉井區或新化區就診;巡迴醫療服務啟動後,左鎮民眾可於醫療服務時間到指定地點看診,不用舟車勞頓。

黃偉哲表示,這 5 輛醫療巡迴車的配備,符合偏鄉老人的需求,尤其左鎮屬超高齡社會,又在偏鄉,就醫有一定的困難,非常感謝有醫療巡迴車照顧老人的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