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教育扎根 教部短片邀師生現身說法

芋傳媒資料照片

2019 新課綱國高中納入科技領域課程,教育部拍「科技 x 教育 x 未來」新興科技短片,邀教師說明教學理念與課程設計、學生分享學習心得,希望助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2019 課綱在「科技領域」課程內容包括資訊科技、生活科技及新興科技,生活科技教導學生如何從需求中去設計與製物品,資訊科技以培養「運算思維」為主軸,新興科技則透過手作、設計與創造體驗來學習。

為了讓各界瞭解科技領域課程推動情形,教育部邀第一線教學現場人員現身說法,並拍攝成新興科技短片「科技 x 教育 x 未來」,影片著重電腦相關技能的教導,讓學生用電腦做更多學習,入門時從輕鬆、生活化切入,讓學生先接納、覺得有趣,進而相信自己也能學習人工智慧。

此外,短片中介紹教育部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推廣計畫「和 AI 做朋友-人工智慧」,從國中階段教導人工智慧,以輕鬆、生活化的方式學科技;「前瞻新興科技認知計畫辦公室」也在全國設置 10 個區域推廣中心學校,促成學校全面啟動新興科技與 AI 人工智慧教育。

教育部表示,在新興科技教育計畫支持下,也致力於縮短城鄉學校的科學資源差距,例如有些學校設置虛實整合教室,包括虛擬實境頭盔、物聯網、人工智慧初階課程等,讓學生瞭解未來將是人工智慧社會,希望藉此鼓勵學生做好順應新科技潮流的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