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新年不提南北韓關係 韓媒:南韓陷入苦思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今天評析,北韓罕見地省略新年對南韓表態,預告了這一年南北韓關係將不平坦,令南韓政府陷入苦思。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新年第一天公布的北韓勞動黨中央全會新聞稿共計 1.8 萬多字,隻字未提南北韓關係,這與去年新年賀詞中 10 次提到南北韓關係形成鮮明對比。

南韓國家情報院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分析認為,北韓不將南北韓關係視為當前政局的主要變數。

報導指出,在去年 2 月河內「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 2 次高峰會談)無果而終後,北韓對南北韓關係現狀流露不滿,尤其是指責文在寅政府維持韓美合作先於南北韓關係的政策基調,積極配合國際社會制裁北韓,北韓因此不斷加大對南韓的政治攻勢。

南韓政府希望在北韓核談判和北韓美國互動之外,拓展獨立的南北韓外交空間打破僵局。但北韓似乎認為,與難以脫離對北韓制裁框架的南韓交流合作,無法獲得實際利益。

報導引述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金榕炫指出,政府還應在制裁框架內尋找可發揮靈活性的事宜,比方說南北韓之間亟待解決的金剛山旅遊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