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青年學習靜心 法鼓山辦冬季禪修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假即將到來,不少青年可能因安排許多活動而讓自己疲憊不堪,法鼓山表示,將在 2 月 4 日至 9 日舉行冬季青年卓越禪修營,希望透過課程讓學員學習如何靜心並感受放鬆的美好。

法鼓山發布新聞稿指出,第 18 屆法鼓山冬季青年卓越禪修營將於 2 月 4 日至 9 日在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登場,營隊內容包含智慧開示分享、禪修觀念傳授以及邀請心理與社工老師帶領工作坊,只要是 18 歲至 35 歲的青年都可以參加。

法鼓山指出,今年營隊保留備受歡迎的心靈體驗,法師也將指導「禪修」,讓學員運用方法,照見心念的起伏,學習體驗孤獨、感受孤獨、辨識孤獨,從而超越孤獨。

法鼓山演信法師表示,禪修中所能學習到的「觀照、覺察」,可以幫助學員靜下心去面對隱藏於內心的自我,進而自我肯定、自我提昇,過程中有洗滌心靈的感受,有助於生命重新再出發。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指出,青年卓越營是服務青年身心成長的公益活動。另外,也歡迎其他民眾報名擔任隊輔、義工,培訓課程將從 2 月 2 日開始,歡迎青年報名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