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使館遇襲華府增兵中東 伊朗警告美國勿輕舉妄動

圖片來源:Pixabay

親伊朗的伊拉克群眾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五角大廈隨即派兵前往中東,川普警告伊朗將為此付出慘痛代價。伊朗外交部嚴辭否認此事與伊朗有關,警告美國勿有報復性之舉。

親伊朗的伊拉克武裝民兵組織「真主黨旅」 27 日以火箭攻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石油重鎮基爾庫克(Kirkuk)軍事基地,導致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死亡。

美軍 29 日對「真主黨旅」發動空襲,作為回應,造成至少 25 人死亡,伊拉克武裝組織揚言要以牙還牙。

數以百計抗議群眾今天攻擊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突破外牆進入館區,要求美軍撤出伊拉克,矢言效忠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

川普今天警告,若美國人民生命財產因伊朗攻擊而有任何傷亡損失,伊朗必須負起全責。

川普推文說:「他們將付出非常大的代價!這不光是警告,這是威脅。」

伊朗外交部網站張貼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聲明說:「伊拉克人民抗議(華府空襲)造成至少 25 人死亡…美國官員竟大膽歸咎於伊朗。」

聲明指出:「墨沙維駁斥美國官員對我國的指控,伊朗也將審慎應對美國官員的惡言威脅反應及錯誤評估形勢,並呼籲白宮重新權衡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毀滅性政策。」

五角大廈聲明表示,即刻派遣大約 750 名美軍到中東地區。

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方派出兩架阿帕契(Apache)直升機在大使館上空「展示武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