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兒童影展公布入選名單 幸福路上角逐台灣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今天公布從來自 82 國、 748 部作品中,入選國際競賽各類影片 28 部作品,其中包括「幸福路上」、「只有大海知道」在內的 5 部入選台灣作品,也將角逐「台灣獎」。

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由公共電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三創生活園區與永齡基金會協辦,明年將邁入第 9 屆。

主辦單位今天公布影展「國際競賽」各類影片入選名單,並宣告影展將於明年 3 月 27 日至 4 月 4 日,在信義威秀影城和三創生活園區盛大舉辦。

主辦單位表示,這屆共收到來自 82 國、 748 件作品報名,並由初選評審選出劇情長片、劇情短片、動畫長片、動畫短片及電視/網路節目 5 類共 28 部入選作品,並再從 5 類入選作品中,各選出 1 部台灣作品,共同角逐「台灣獎」。

將角逐台灣獎的作品,包括劇情片「只有大海知道」、動畫長片「幸福路上」、電視節目「小O事件簿」、劇情短片「年尾巴」與動畫短片「菲索」。

此外,其餘入選國際競賽的國內外作品,更匯集世界各地兒少影展的得獎佳作。劇情片入圍作品包括德國電影「吉姆的奇幻冒險」,這是曾執導電影「惡魔教室」的德國導演甘塞爾(Dennis Gansel)改編自知名童書「火車頭大旅行」的新作。台灣影人焦雄屏監製的中國電影「少年桑吉」,也在國際廣受好評。

入選的法國動畫長片「王子漫遊記」,由「嚕嚕米漫遊蔚藍海岸」導演薩維亞皮卡(Xavier Picard)和法國國寶級動畫大師拉吉奧(Jean-François Laguionie)共同執導,透過一隻能穿越時空的猴子王,講述一則政治寓言。

而以台灣喪葬習俗為背景的短片動畫「阿公」跟另一部台灣動畫短片「風箏」,也都是先前的國內外影展中,受小觀眾喜愛的作品。此外,入選作品還有英國廣播公司(BBC)邁入第 7 年的兒童節目「哎喲喂急診室」,以生動內容探索人體奧秘,深受小觀眾歡迎。

初選評審團認為,這屆作品深入呈現各地文化特徵,兒童心理的處理手法更是細膩深刻。許多入選兒童節目也勇於以多元形式碰觸禁忌、嚴肅話題,呈現在重重限制生活環境勇於抗爭、積極爭取理想的人物故事。

主辦單位指出,第 9 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將在 4 月 4 日兒童節當天,評選出各類影片的 5 名最佳影片,獲獎者可獲得 3500 美元獎金(約新台幣 10.5 萬元),總獎金更高達新台幣 10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