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台灣燈會首創五感體驗 遊客可穿越主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 2020 台灣燈會」明年 2 月 8 日至 23 日在台中后里舉行,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介紹中央燈區以「森林奇幻境地」為主題,首創五感體驗,首次開放遊客可穿越主燈並互動。

觀光局說,明年台灣燈會適逢第 31 週年,邁入全新階段,將透過升級 2.0 ,讓台灣燈會從大型的遊樂園地變身為饒富藝術的博物館展演空間。

觀光局介紹,中央燈區以「森林奇幻境地」為主題,以永續為本,融入在地特色,首次創新遊客五感體驗,並讓五光十色的燈具變成與遊客互動的裝置藝術,打造嶄新燈會亮點。

觀光局說,明年燈會中央燈區透過一花開五葉的設計主軸,由主燈向外延伸,分別由「科技展演燈區」「藝術創新燈區」「歡樂燈區」「傳統燈區」及「國際友誼燈區」組成,並邀請多名台灣藝術、設計創作者共同型塑森林奇幻境地。

除主燈以「森生守護」為名,打造超過 15 公尺的樹木,巍然矗立於森林園區,生氣盎然、綠意繽紛的百年樹木庇佑台灣,蝴蝶及小鳥穿越其間,與地景融合為一,主燈也首次開放遊客穿越其間,透過互動體驗,帶給遊客前所未有的賞燈感受。

觀光局說,燈會結束後,主燈將原地典藏,成為后里森林園區的特色地標。

除了主燈外,觀光局也將花博期間享譽盛名的仿生花「聆聽花開的聲音」,透過軟硬體升級及加強夜間燈效,蛻變為守護台灣的「永晝之心」,繼續照亮大地;另外在「科技展演燈區」可以看見與法國合作的森林巨獸昆蟲秀,「藝術創新燈區」也由 15 名藝術及設計家創作,提供全新五感體驗。

「歡樂燈區」則可體驗年節故事「老鼠娶親」的歡樂氛圍,「傳統燈區」則透過燈藝師的巧手讓民眾悠遊台灣各大絕美景色,「國際友誼燈區」則讓遊客在台灣就能感受濃濃外國風的特色燈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