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滲透法協商》管碧玲批國民黨版除罪化:這不是引狼入室甚麼才叫做引狼入室?

圖片來源:截自立法院協商直播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立法院朝野協商反滲透法今(30)日繼續協商,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在協商前表示,這段期間很多民間團體、專家學者都有各方面表示意見,那我們民進黨也都廣泛聽取這些意見,所以在最後定稿之前也把這些意見再度納進來,我們覺得好好談就一定會談出結果,所以我們樂觀,我們很有信心。

朝野黨團在討論國民黨團針對民進黨團的版本提出的修正動議時,對於登記制是否合適、法案是否應設主管機關等問題爭論不休,討論兩小時都未有共識,最後蘇嘉全裁示本條保留。

國民黨提案的第二條,要求行政院要「定期公告滲透來源」;第二條之一要所有「自然人、法人、非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而為滲透干預行為之前,應向國家安全局申報並辦理登記」;第三條第一項對「未經申報登而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捐贈經費供從事公民投票案之相關活動者,處以刑法或罰金」、第二項罰滲透來源本身、及受滲透者轉指示、委託或資助他人。

對於國民黨提出的修正動議條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委員指出,這樣的法條結構,只對未經申報登記者處罰,等於只要登記者就合法,且不罰直接被滲透來源指示、委託、資助從事滲透行為者,對不實申報登記者也毫無罰則,這種設計結構等於讓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暢行無阻!管碧玲批管碧玲批國民黨版除罪化,這不是引狼入室甚麼才叫做引狼入室?

「反滲透法草案」黨團協商條文對照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