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荷議員閃電結束穆罕默德漫畫賽 稱凸顯言論自由

自由黨(PVV)黨魁兼國會議員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荷蘭反伊斯蘭極右派國會議員懷爾德斯今天稍早宣布,再度舉辦先知穆罕默德諷刺漫畫比賽,數小時後卻宣告比賽結束,但宣稱他已成功讓國際社會關注言論自由議題。

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推特發表貼文指出,國際社會對諷刺畫比賽的關注讓他得以凸顯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他將一幅號稱是得獎作品的圖畫上傳推特,內容描繪一名怒不可遏的蓄鬍男性。圖畫上方寫道:「任務完成。比賽結束。」

懷爾德斯此前曾貼文表示:「# 言論自由必須戰勝暴力及伊斯蘭教令。」

伊斯蘭教禁止偶像崇拜,因此不允許描繪先知穆罕默德。多數穆斯林視諷刺畫為嚴重冒犯。

懷爾德斯去年 8 月也曾取消類似的比賽,當時警方還逮捕一名因為對比賽不滿,威脅殺害懷爾德斯的男子。此外,比賽也在巴基斯坦激發大規模示威活動。

56 歲懷爾德斯領導的自由黨(PVV)是荷蘭國會第二大黨,但目前沒有黨員入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