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品妤專欄》尊重女性真的不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先生昨天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竟然批評洪慈庸 「擔任立委這幾年,都在忙著結婚跟生孩子」我覺得非常不尊重女性自主安排、規劃自己人生的權利,更沒有絲毫對國家政策的高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不用說這個選舉期間,張善政、韓國瑜、吳敦義,一個一個講出、做出歧視女性的最惡劣的示範。

洪姊作為一個立法委員,在任期當中對選區服務、中央問政專業能力,都非常認真努力。

作為一個女性,不論是從政或在職場上,也都用她的實力證明,這些成就並不是用性別來斷定的。

其實包括我自己,會選擇投入政治、選舉,就是要挺身面對刻板印象與歧視 ,更是為了讓每一個在職場中的女性可以看見我們有能力不必接受安排和指指點點!我們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絕對不容許努力都只因為是女性,就被完全抹滅。

慈庸說,不勉強要給祝福但最基本至少尊重。 我非常同意,也更佩服慈庸能夠充滿溫暖和寬容,我在她身上看到的,正是一位母親衷心期盼,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在自由自在、友善多元的社會裡生活成長。所以,她才願意挺身而出。

台灣的社會如果要更多元、更友善,就應該讓立法院有更多這樣,溫柔而堅定、守護孩子未來的立法委員。

圖片來源:截自 賴品妤 臉書

原文出自賴品妤,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