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海豹成員涉虐俘卻獲寬貸 老同袍批邪惡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紐時今天報導,美國海軍海豹部隊(Navy SEAL)排長蓋拉格被指犯下戰爭罪,卻獲總統川普介入寬貸,引起爭議;曾與蓋拉格在伊拉克服役的同袍形容他「惡毒」又「極其邪惡」。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披露調查人員取得的影片證詞,內容顯示蓋拉格(Eddie Gallagher)的菁英突擊小組舊有成員指控他曾向一名 12 歲孩子開槍,還談到他拿平民當靶子的傳言。

海軍海豹部隊第 7 分隊(SEAL Team 7 )Alpha排最資深的成員之一、一級特種兵米勒(Craig Miller)告訴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那傢伙極其邪惡。」

紐約時報還在影片中認出同屬 Alpha 排的成員史考特(Corey Scott),他說:「看得出來,殺死任何活人,他可以完全不當一回事。」一級特種兵維瑞恩斯(Joshua Vriens)補了一句:「那傢伙很惡毒。」

蓋拉格則否認一切指控,他說同袍是因為跟不上他的表現才汙衊他。

他在律師發給紐約時報的聲明中表示:「我看到影片的第一反應是很訝異、覺得噁心,他們竟然編造關於我的露骨謊言,但我很快就明白,他們是怕自己在駐軍期間表現怯懦的事實浮出水面。」

40 歲的蓋拉格身兼狙擊手及隨軍救護人員,他最初被控於 2017 年 5 月在伊拉克持刀刺死一名被俘受傷的 17 歲伊斯蘭國(IS)少年戰士,涉嫌預謀殺人。

蓋拉格於今年初受審,保守派媒體如福斯新聞(Fox News)大肆報導,川普也表態支持他。

今年 3 月,川普的介入讓蓋拉格得以出獄,轉送海軍醫院安置,比坐牢自由得多。 7 月,蓋拉格的謀殺案獲得軍事陪審團宣告無罪,但他在一名伊斯蘭國戰士屍體旁拍照的舉動被認定有罪。

他的軍階被降級,海軍還有意撤銷他的三叉戟徽章(Trident pin),這枚徽章代表他是夠格的海豹部隊成員,然而川普再度插手,允許蓋拉格保留三叉戟徽章,並恢復他的軍階。川普上週還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宴請蓋拉格夫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