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威州小鎮撤半世紀雪仗禁令 擺脫最糟城鎮惡名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威斯康辛州小鎮瓦索(Wausau)的民眾,因為 57 年前的法令而無法享受冬季丟雪球的樂趣,如今當地議員發動修法,擺脫過去不能打雪仗而被稱為美國最糟城鎮的惡名。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由於 1962 年的法令禁止朝市政府財產發射投擲物,瓦索當地民眾數十年來丟雪球打雪仗都得冒著被開單罰款 114 美元(約新台幣 3430 元)的風險。

但這一切將出現改變,投票贊成修法的市議員派坎姆(Patrick Peckham)表示,瓦索公共安全委員會上週表決通過移除條文中的「雪球」一詞,但仍保留禁止丟投擲物的文字。這項修正將允許警方依法送辦意圖丟雪球或冰塊損毀行進車輛的人,但放過打雪仗的一般民眾。

派坎姆說:「所以基本上,如果你在喝酒時朝你的朋友丟雪球,你們都會沒事。但如果你站在公路上,朝車子丟,那你就麻煩大了。」

瓦索警察局副局長巴恩斯(Matt Barnes)在一段影片中,用雪球精準丟向瓦索市長的頭。巴恩斯說,市警局過去 15 年來援引這條法令開罰的次數只有 10 次。這個數字包含使用十字弓、從市區停車坡道屋頂上往下丟沙包,還有朝路過車輛丟雪球。

派坎姆表示,「這項法律令人討厭的程度難以置信」,並說自從瓦索禁止孩子騎自行車賣冰淇淋後,沒看過大家這麼刻薄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