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面試屢碰壁不認輸 6旬癌男跨越身障重返職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60 歲賴姓男子退休後發現罹患喉癌,花光所有積蓄,但病情穩定後,想要重返職場卻困難重重,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表示,經客製化提供就業輔導,讓老賴重返職場走出谷底。

勞工局指出,老賴退休前是噴漆公司主管, 55 歲時決定退休,投入自己喜愛的模型飛機研究,沒想到退休後第 2 年就診斷出罹患喉癌,並展開長達 5 年的抗癌日子,他花光積蓄,僅靠老婆直銷收入過生活,在房貸等經濟壓力下,逼得老賴必須重返職場。

高齡又得靠發聲器說話的老賴,想要重返職場處處碰壁,因此向台中市勞工局求助,由支持性就服員王怡婷協助輔導。

王怡婷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老賴求職路並不順利,一度信心全無。她記得有次陪老賴參加就業博覽會,前後面試 6 家公司,面試主管一看到老賴狀況,擔心因為發音困難,可能會有無法獨立工作及安全性問題,紛以「抱歉」婉拒,讓人感到無奈。

王怡婷表示,半年前老賴終於面試成功,擔任一家科技公司清潔員,由於老賴有豐富職場歷練,且擁有噴漆、電子等專業技能,除了份內工作,還能一手包辦燈管更換、種植盆栽、修繕家具等,為公司省了一筆錢,表現獲公司肯定。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人生不怕遭遇挫折,就怕一蹶不起。呼籲還在求職路徬徨的身心障礙民眾可以洽詢勞工局職業重建中心,透過「客製化」提供支持性就業服務,由就業服務員提供密集的支持性就業輔導,有助順利找到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