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與休閒做得好 馬來西亞人備感幸福

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MithunAhamed

馬來西亞統計局公佈 2018 年「馬來西亞幸福指數」(MyWI),透過經濟層面與社會層面的指數顯示,由於交通與娛樂休閒項目改善,促使馬國人 2018 年的幸福感比 2017 年高。

馬來西亞幸福指數主要由經濟幸福次指數(Economic Well-being Sub-composite)和社會幸福次指數(Social Well-being Sub-composite)等兩大次指數組成。這項指數從 2000 年起算,並以 100 點為基礎按年比較。

馬來西亞統計局表示, 2018 年馬來西亞幸福指數為 122.4 點,比 2017 年的 121.4 點上升 1 點或 0.82%。其中, 2018 年的社會幸福次指數與經濟幸福次指數,都比 2017 年各自成長 1.2 點和 0.9 點。

值得注意的是,從 2000 年至 2018 年,經濟幸福次指數增加 31 點,社會幸福次指數則增加 17.7 點,代表過去 19 年馬國人的幸福感隨著時代進步而提高。

其中,經濟幸福次指數包括 5 個細項,即交通、收入和分配、通訊、教育及工作生活;社會幸福次指數則涵蓋從休閑到公共安全的 9 個調查細項。

幸福感取得最大躍進的經濟幸福次指數細項是交通;社會幸福次指數最大成長的細項則是休閑娛樂。

在總共 14 個調查細項中,除了通訊、管理和衛生外,其餘都取得增長。其中,通訊包括電話線、互聯網訂閱以及網絡熱點位置的數量不理想;政府管理的部分有待加強;衛生則反映健康水平和醫療服務相關的指標也需改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