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北韓挑釁 美軍主力偵察機再度飛臨朝鮮半島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北韓暗示可能在耶誕節當天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情況下,美軍主力偵察機 E-8C「聯合星」今天再次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加強對北韓監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消息顯示,美國空軍E- 8 C「聯合星」(J-STARS)偵察機今天在半島 8.8 公里上空執行飛行任務。

這是 E-8C「聯合星」時隔 3 天再次現身朝鮮半島上空,這種監視地面目標的尖端偵察機,搭載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可在 9 – 12 公里高空對北韓軍的地對地導彈、飛彈發射車、野戰部隊、海岸炮和遠端炮基地等地面目標,進行精確探測和識別。

E-8C「聯合星」機長 46.6 公尺、機高 12.9 公尺,翼展 44.2 公尺,巡航速度為 0.8 馬赫,續航時間為 9 – 11 小時,續航距離 9270 公里。

報導指出,美軍自 19 日起接連派出偵察機巡航朝鮮半島。有分析指出,美軍偵察機執行飛行任務時有意打開位置識別系統,意在對北韓釋放警告訊息。南韓軍方人士表示,韓美軍方加強對北韓監視,以因應北韓的軍事挑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