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仁哥揭心內話 表態不續任時蔡總統指相忍為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今晚推出「大仁哥的心內話-為人民服務篇」影片,副總統陳建仁透露,今年 3 月蔡總統面臨黨內初選壓力,他發表公開信指「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當時蔡總統很難過跟他說「我們真的要相忍為國」。

蔡總統連任辦公室晚間推出最新系列影片首部曲「大仁哥的心內話-為人民服務篇」;身兼蔡總統連任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大仁哥」陳副總統在影片中,感性道出任職以來為人民服務的心聲,並分享這 4 年的心路歷程。

陳副總統提到,在去年 11 月 24 日九合一大選之前、也就是執政的前 3 年,雖然執政黨不斷努力修改法律、建立制度、推動計畫,但「我們真的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讓人民了解說,我們做了什麼」,包括蔡總統在內,都在去年地方選舉後,痛定思痛反省過。

今年 3 月,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過程,陳副總統當時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出,他已當面向蔡總統報告「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他能為蔡總統、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總統應該要有更大空間促成民進黨內最大團結。

陳副總統也在今天的影片提到,他要發表公開信時,向蔡總統報告,那時候,蔡總統面臨很困難的階段,在那樣的階段最容易看到一個人的本性表現,當一個人處在最有壓力、最困難時,本性就會展現出來。

「我本來以為她會跟我談一下一些她心裡的埋怨、或者心裡對一些事情的批評。她後來只跟我說,副總統啊,我們真的要相忍為國」,陳副總統說,自己很不捨,因為蔡總統當時真的是難過得不得了,而他覺得「她那麼努力為台灣做事情,怎麼這些人都不了解」。

陳副總統說,要是他的個性,他一定破口大罵,特別是只有兩個人的時候,但蔡總統沒有,她忍下來,她一直在說,治理一個國家不是很容易。他認為,這足以顯示蔡總統的抗壓性以及沉穩的人格特質。

非民進黨黨員的陳副總統也肯定民進黨能夠從錯誤中學習、彼此溝通協調,團結在一起,讓他感到非常感動。

陳副總統並在影片中強調,台灣人民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能夠體認到自己要負責決定自己的未來,也真的有能力去做很好的判斷,「台灣人民給我很大的信心」。

蔡總統晚間也透過臉書發文提到,大仁哥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專業認真、溫暖無私,使命必達、不怕困難,的確為台灣加了不少分;他也是她最好的工作伙伴。上任以來,面對一關又一關的難關,團結努力,與執政團隊一起實現對選民的承諾。

蔡總統強調,這 4 年來,「我們真的一分一秒沒有浪費,而且一分一秒更熱愛這個國家與人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