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金山門廊竊案猖獗 工程師研發陷阱包裹嚇退小偷

圖片來源:Pixabay

舊金山地區頻傳包裹在自家門廊被偷的事件,一位 NASA 前工程師曾因為包裹被竊,怒製陷阱包裹嚇退「包裹小偷」;警方則提醒不要讓包裹晾在門前,成為沒人在家的信號。

住在舊金山的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工程師羅伯(Mark Rober),兩年前曾因為價值 5 美元的包裹在自家門前被偷走,報警之後,沒有後續,他決定研發陷阱包裹;今年他重新設計陷阱包裹,其中有讓人碰到洗不掉的亮片、奇臭無比的噴霧劑,和假炸彈的倒數計時器。

羅伯製作 10 個陷阱包裹,竊賊上當之後嚇得甩掉包裹的過程,被他錄製下來,分享成網路影片,不到 10 天,瀏覽人次超過千萬。

台灣的快遞文化幾乎都需要有人簽收,美國的郵差和送貨員常常東西放了就走,以至於包裹暴露在住宅門前、階梯或玄關處;當白天沒人在家,就成了「包裹小偷」(Porch Pirate)下手偷包裹的最好機會。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包裹小偷的犯罪集團通常由一位女性走到住宅門廊或公寓門前,假裝拉著送郵件的箱子,抱走包裹,一次甚至最多 8 個,接著轉身離開,而接應的駕駛,早已經在路邊停車等著。

接近耶誕節的歲末年終,從網路下單到商品宅配,至少需要一天以上的時間,但是包裹被人從自家門前偷走卻不到一分鐘。

舊金山警方公布,最近一起包裹竊案的嫌犯是食物外送員,上週在柏克萊一處公寓集合住宅,外送平台 DoorDash 的服務員把食物交給住戶後,趁著梯廳四下無人,離開時,順手偷走別人的包裹,行徑被監視攝影機錄下、交給警方。

大樓管理員告訴媒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21 歲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女學生痛訴,價值 60 美元的包裹被偷走,裡頭是提前為明年畢業典禮準備的白色洋裝。

根據倫賽萊爾工技學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分析調查,美國每天有 170 萬個包裹不翼而飛。

在年關之前,舊金山警方提醒居民,即使要抓到嫌犯很困難,還是希望民眾針對包裹竊案報警,並建議把包裹送到工作地點、或信任的人手上,不要讓包裹晾在沒人在家的門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