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玻利維亞前總統號召支持者集會 共推新總統候選人

圖片來源:wikipedia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今天呼籲支持者參加 29 日在阿根廷與玻利維亞邊界召開的集會,一同替明年初舉行的玻利維亞總統大選選出候選人。

正在阿根廷尋求政治庇護的莫拉萊斯,接受當地「網絡」(La Network)電台訪問時透露,他替自己擔任 14 年總統期間領導的社會主義運動黨(MAS)要求召開這場集會。

莫拉萊斯說:「為了玻利維亞即將到來的選舉,我們將選出自己的候選人。」

玻利維亞 10 月舉行正副總統和部分國會議員選舉,因國際監督團體發現嚴重舞弊情況,導致選舉宣告無效。操縱選舉的醜聞迫使莫拉萊斯請辭,並在 11 月中離開玻利維亞。

玻利維亞國會議員本週已任命 6 人組成選舉法庭,預料明年 1 月 2 日前選舉法庭將選定 120 天內舉行重新大選時間。

莫拉萊斯並未說明號召集會的地點。但當地媒體猜測,可能會在阿根廷沙爾塔省(Salta)的奧蘭(Oran)或薩爾瓦多馬沙(Salvador Mazza)等城市。沙爾塔省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西北方約 1300 公里處。

莫拉萊斯還說,阿根廷政府同意為這場活動提供維安。

莫拉萊斯下台後,在玻利維亞武裝部隊施壓下逃往墨西哥,並從 12 日開始待在阿根廷。玻利維亞檢方 18 日以煽動叛亂、涉入恐怖主義及資助恐怖主義等罪名,對莫拉萊斯發出逮捕令。

莫拉萊斯已排除由自己擔任總統候選人,他提議的人選包括前經濟部長阿爾斯(Luis Arce Catacora)及一個重要古柯農聯盟的領袖羅德里格斯(Andronico Rodriguez)。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