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官員:放寬對南韓科技原料出口管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即將舉行之際,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今天表示,日方正將 7 月起對南韓實施出口管制的 3 項晶片原料中的一項撤消管制。

這名官員指出,日本供應商如今可以申請長達 3 年的光阻劑(photoresist)出口許可,而不必每次出貨都申請。

日本放寬部分出口管制的時機,正值第 8 次中日韓會議即將舉行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 24 日順便進行雙邊會談。

這是兩人去年 9 月以來的首次正式會談,議題可望包括二戰強徵勞工以及對韓出口管制等。

南韓對日本局部放鬆出口管制表示謹慎的歡迎。青瓦台官員表示:「這項最新措施出於日本政府自願,因此可視為部分進展;但我們認為,這不是出口管制問題的根本解決方案。」

南韓貿易部官員告訴路透社,光阻劑出口管制鬆綁,大致上是針對三星電子,只能算是「低度鬆綁」。

日本仍對南韓保留另 2 項科技原料的出口管制,分別是含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和諧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

日本生產全球約 90% 的光阻劑,用於將電路圖形轉移至半導體晶圓上。南韓企業試圖從日本以外公司採購科技原料,以緩解日本出口限制的衝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