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文水庫上游被偷倒廢棄物 嘉義林管處清除完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文水庫上游河川草山溪近日被不肖人士偷倒廢棄物,嘉義林管處獲報,出動空拍機確認偷倒的位置,花 2 天清出 2 貨車的廢棄塑膠、花盆等,目前正追緝禍首。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日前接獲民眾舉報,曾文水庫上游河川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溪,被人偷倒廢棄物,利用空拍機偵查到確切的位置後,再出動人力,攀爬至溪谷,清理廢棄物。

林管處指出,不讓下游民眾喝髒水,他們花了 2 天時間,總共清出 2 卡車的園藝廢塑膠花盆及塑膠袋。另外,空拍機也在台 3 線 318.5 K 公路下邊坡處,拍到遭人棄置鐵絲網等廢棄物,今天已會同嘉義縣府環保局進行勘查清除。

林管處表示,目前正依據現場起出的廢棄物,追查何人所為。亂倒者已違反森林法第 43 條規定,可處以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30 萬元以下罰鍰。另依據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污染水源,可處以新台幣 3 萬元以上 300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