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瓦台:畢根訪中國 盼能推動與北韓對話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青瓦台高層幕僚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訪問中國,並表明美國維持與北韓對話的決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畢根訪問南韓和日本後於 19 – 20 日正式訪問中國,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針對朝鮮半島問題磋商。

報導說,畢根要求中方繼續配合聯合國對北韓制裁,並發揮對北韓的影響力,推動北韓和美國儘快恢復對話。

分析認為,這意味著畢根雖然在這次出訪過程,未能與北韓成功接觸,但仍強調對話之門一直敞開著,將繼續推進與北韓對話。

報導也提及,畢根此行意為重啟和北韓對話尋找交集,並據此推測他將在北京與北韓接觸或直接訪問平壤。

不過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 19 日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表示,沒有相關訪問或會面日程。也有消息指出,當天若能收到北韓回覆,畢根將赴北韓談判,否則他將於下午回國。

畢根 16 日在首爾會晤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時,曾向北韓喊話提議會面,並表示北韓應當知道如何與美方接觸。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院當地時間 19 日通過畢根升官出任副國務卿人事案,升高這位共和黨老將明年出任代理國務卿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