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高市參選人號次抽籤 花招百出尬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0 屆立委選舉高雄市參選人號次抽籤, 8 個選區 48 人參選。有參選人大陣仗造勢、單槍匹馬,也有人打扮官將首,台灣獨立黨參選人清涼上身,由女警為她圍上布巾請出場。

今天抽籤在文化中心至善廳進行,各參選人陣營齊聚文化中心前廣場,旗幟飛揚,輸人不輸陣,大聲公互拚音量高喊「凍蒜」,此起彼落,互尬拚氣勢意味濃厚;也有人單槍匹馬到場,就是要搶鏡頭爭曝光機會。

抽籤作業準時在上午 10 時舉行,由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坐鎮。參選人依唱名順序上台抽籤,第一個被唱名上台的是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邱議瑩,抽中 3 號,喊出「 3 張選票顧台灣」口號。隨後上台是國民黨參選人王齡嬌,她一身「官將首」的妝扮非常搶眼,抽中 2 號。

上台抽籤的參選人都有備而來,每人都依號次喊出吉祥口號。參選人抽籤完後立即告知在外面廣場等待的助選團隊,隨即貼上抽中的號碼貼紙,上街展開掃街遊行。

特別的是第 3 選區以台灣獨立黨參選的柳淑芳打扮清涼,先以一條台灣獨立黨的旗幟綁成一件外衣上台抽籤,當她抽完號次就在台上脫下旗幟,上身只剩下一支綠色台灣獨立黨的三角旗圍住上身內衣,一旁的女警隨即為她披上黃色大桌布,不准她再逾矩,但她一再抗拒並表達「台灣獨立」及「飛彈習近平」的訴求。

現場就在和員警拉扯下,柳淑芳被請出至善廳。她告訴記者,登記參選新台幣 20 萬元保證金是借來的,就為了表達「台灣獨立」訴求。柳淑芳已 3 次參選市議員、第 2 次登記選立委。

第 3 選區(左營、楠梓)有 11 人參選,是全國最多參選人的選區。無黨籍女將郭新政參選以來一路緊咬國民黨籍參選人黃昭順,果然黃昭順先上台抽中 6 號,緊隨著上台抽籤的郭新政抽中 7 號。尋求連任的劉世芳抽到 8 號,喊出高雄「八仙過海、光復高雄」。

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高雄市參選人號次抽籤結果,第 1 選區: 1 號晏揚清(台灣工黨)、 2 號王齡嬌(中國國民黨)、 3 號邱議瑩(民主進步黨)、 4 號黃綉晶(親民黨)、 5 號羅鼎城(台灣民眾黨)。

第 2 選區: 1 號黃韻涵(中國國民黨)、 2 號邱志偉(民主進步黨)、 3 號李柏融(台灣維新)。

第 3 選區: 1 號柳淑芳(台灣獨立黨)、 2 號湯金全(無黨)、 3 號李郭秋蘭(宗教聯盟)、 4 號莊于萱(喜樂島聯盟)、 5 號鄭品娟(國會政黨聯盟)、 6 號黃昭順(中國國民黨)、 7 號郭新政(無黨)、 8 號劉世芳(民主進步黨)、 9 號蘇博廷(親民黨)、 10 號莊貽量(台灣民眾黨)、 11 號王貴雄(興中同盟會)。

第 4 選區: 1 號林岱樺(民主進步黨)、 2 號黃兆呈(台灣維新)、 3 號周凱崙(無黨)、 4 號孫蓬逸(台澎黨)、 5 號徐慶煌(中國國民黨)。

第 5 選區: 1 號李佳玲(台灣民眾黨)、 2 號黃柏霖(中國國民黨)、 3 號李昆澤(民主進步黨)。

第 6 選區: 1 號李鎔任(國會政黨聯盟)、 2 號林鴻正(喜樂島聯盟)、 3 號劉仙娥(勞動黨)、 4 號周金榜(無黨)、 5 號吳佩蓉(無黨)、 6 號吳益政(親民黨)、 7 號劉哲嘉(台澎黨)、 8 號李建輝(台灣維新)、 9 號趙天麟(民主進步黨)、 10 號陳美雅(中國國民黨)。

第 7 選區: 1 號李雅靜(中國國民黨)、 2 號吳青木(台澎黨)、 3 號許智傑(民主進步黨)、 4 號葉鳳強(無)、 5 號陳惠敏(時代力量)、 6 號林杰正(無黨)、 7 號秦詩雁(親民黨)。

第 8 選區: 1 號敖博勝(台灣民眾黨)、 2 號陳麗娜(中國國民黨)、 3 號賴瑞隆(民主進步黨)、 4 號蔡媽福(宗教聯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