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62% 2020估為2.58%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研院經濟所今天發布明年台灣經濟情勢總展望,受惠轉單與台商回流效益, 2020 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上看 2.58 %,不過擴張動能會較趨緩;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則上修至 2.62 %。

中央研究院經濟所今天舉辦「 2020 年台灣經濟情勢總展望」記者會,台灣持續受惠於貿易移轉與台商回流,預估 2020 年預估的實質經濟成長率為 2.58 %。不過中研院經濟所也提醒,由於貿易戰的紛擾尚未落幕,加上中國內需明顯放緩,因此明年台灣的擴張動能也會趨緩。

去年底中研院經濟所預測 2019 年的全年的實質經濟成長率為 2.45 %,但在 7 月中考量美中貿易戰造成全球製造業產出與國際貿易量銳減,世界經濟增長放緩趨勢更加明顯,大幅下修至 2.01 %。不過,受惠美中貿易戰帶動的內需成長,今天將 2019 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上修至 2.6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