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曲藝團21日苗栗說相聲 黑色幽默調侃選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曲藝團年度節目「我為相聲狂」 21 日將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登場,透過相聲黑色幽默調侃白熱化的選舉話題,讓觀眾輕鬆看待政治選戰,舒緩緊繃壓力。

台北曲藝團今天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展覽室舉辦宣傳記者會,號稱台灣最強 80 後相聲演員黃逸豪,以及客語說唱藝術家謝小玲共同出席,示範演出橫跨相聲和脫口秀的「社會病了沒」以及「客家俏皮話」 2 橋段,不時引起台下觀眾會心一笑。

黃逸豪以新生代思維把炒得火熱的選情說得輕鬆自在,從各黨總統候選人,到輔選戰將,都成為相聲幽默的調侃對象。

黃逸豪指出,相聲取材多來自於生活,在台灣總免不了選舉和政治,雖然有人覺得已經太多類似訊息,但透過「喜劇」方式呈現,跟看政論節目的感覺是完全不同,只要觀眾放開心胸走進劇場,一定能夠更加輕鬆的看選戰,甚至感覺到歡樂氛圍。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展演藝術科長巫宇軒表示,相聲演員以逗趣詼諧方式,嘲諷社會爭議及政治選舉,十分有趣,尤其客語口說藝術家謝小玲也是苗栗人,用客家話說相聲,不但拉近與鄉親的距離,更讓人耳目一新。

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表示,藝文界去年痛失余光中、吳兆南、金庸等大師,製作「我為相聲狂」,除了在歡樂中向大師致敬外,也期盼培養更多喜愛人口,讓傳統文化得以延續下去, 21 日在苗栗中正堂的演出,歡迎民眾購票觀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