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場政黨電視辯論登場 民進黨強調抗中第一品牌

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影片 [12/15]LIVE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5 日)與民視新聞舉辦首場政黨電視辯論會,邀請到民調較佳的 8 個政黨各推 2 位代表參與辯論,民主進步黨則推出發言人李晏榕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董建宏出席,申論階段交由董建宏來發言。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董建宏表示,過去四年執政,民進黨國會黨團積極努力,在國會與行政的努力之下,通過了 745 項法案,都是跟不同社會團體溝通下的結果,在台灣面對多元價值的道路上,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近期居住正義與能源政策備受關注,董建宏提到,在社會住宅的部分,民進黨聆聽了租屋者的心聲,也和房東和包租業者溝通,讓法案結果可以真正落實,照顧社會的弱勢者;另外,電業法的部分,民進黨也環保團體溝通討論之後,同意以綠電先行,二次修正的方式,讓台灣能源可以迅速轉型,繳出亮麗的成果。

董建宏坦言,民進黨在改革與件事的過程也面臨許多阻礙,如超強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預算就是來自前瞻計畫,前瞻計畫在國民黨丟水球、撒麵粉狀況下通過,監督制衡是民主政治重要機制,荒謬的杯葛不只阻擋下預算,更阻擋了民眾的權利。

「民主自由是台灣寶貴的價值。」董建宏強調,台灣的民主正面臨極權中國的威脅,民進黨是台灣民主改革、抗中的第一品牌,呼籲台灣人民再次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繼續過半穩定改革成果,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人民守護民主的決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