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源治華興美和OB先發 投手丘是舞台也是墳墓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興美和 OB 交流賽今天在華興中學舉行,華興棒球隊第一屆球員「大郭」郭源治當先發投手, 64 歲的他投 1 局無失分。他說,投手丘有兩個意義,「表現好就是舞台,不好就是墳墓。」

今年為華興中學棒球隊成立 50 週年,華興美和OB賽去年在美和中學舉行,今年改至華興中學舉辦。兩校校友中午歡聚吃飯,下午在華興中學棒球場舉行交流賽。

華興中學棒球隊首屆校友、旅日退役球星郭源治任華興中學 OB 隊先發投手,今天面對 4 名打者,僅讓打者靠著失誤上壘、沒有失分,面對美和OB隊中心棒次第 4 棒趙士強,郭源治第一顆球就是頭部近身球,最後讓趙士強敲出投手方向滾地球出局,總計投 1 局沒有失分。

郭源治賽前受訪開玩笑說要投 9 局,今天先發退場後說, 3 天前才確定要投OB賽的先發,「我是懷抱感恩的心情來到這裡的」,也笑說對趙士強第一球就秀一手,「本來要投近身球,但現在控球不好了,我也想要投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當投手就是要敢投。」

儘管現在的華興中學風貌和過去有落差,棒球場僅剩當初的 1 / 2 ,但郭源治還是直呼懷念,他指著投手丘說:「你們知道我一直把投手丘看作什麼嗎?表現得好時,它就是我的舞台,如果表現得不好,它就是我的墳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