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準會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 利率料按兵不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起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外界一面倒預期聯準會在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中,將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今年夏秋已經 3 度降息,聯準會官員表示,他們暫時將按兵不動,先觀察美國經濟的表現。

聯準會預定在格林威治時間 11 日 19 時(台北時間 12 日凌晨 3 時)公布貨幣決策,以及一連串經濟預測。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將隨即舉行記者會。

根據 6 日出爐的經濟數據,美國 11 月新增就業遠遠超乎預期,雇主對勞動市場需求恐開始消退的疑慮因此一掃而空。

Grant Thornton 首席經濟學家史萬克(Diane Swonk)說:「這讓聯準會在 2020 年,或至少在我們進入新的一年之際,可以放心退場觀望。」

美國消費者支出和信心都很強勁。房市也呈現上揚。隨著雇主持續招募員工,失業率仍處於低檔。第 3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雖放緩,但表現仍比之前擔心的情況為佳。

倘若華府和北京雙方順利敲定初步的貿易協議,或至少暫時停止惡意相向,不確定性因此結束,可望大大提振企業。

然而,經濟學家表示,聯準會可能很快就會感受到恢復降息的壓力。

儘管更多正面數據出爐,但經濟的陰影仍持續存在。經調整後的 10 月通膨和消費者支出,都創下 2 月以來最疲軟的水準。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法魯奇(Rubeela Farooqi)表示,倘若今年最後一季和明年首季 GDP 成長跌破 2 %,聯準會可能被迫祭出刺激經濟措施。

「他們可能被迫在第一季結束前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