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陣遊行警民中環對峙 警方一度舉槍裝甲車戒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民陣所發起的遊行下午 3 時登場,警民目前在中環一帶對峙,過程中警方一度舉槍,並出動水炮車與裝甲車在場戒備,遊行過程有建築物遭破壞。民陣申請的遊行時間將於晚間 10 時結束。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申請 8 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集會與遊行,活動下午 3 時準時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再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遊行隊伍入夜後亮起手機燈光,遊行隊伍尾端於晚間 7 時 40 左右大約走到金鐘一帶,仍未到達終點遮打道。根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遊行可在下午 3 時至晚間 10 時舉行。

現場傳回最新情況,目前有黑衣人與防暴警察在中環一帶對峙,警方的水炮車和裝甲車則在現場戒備。

對峙過程中,防暴警察一度向蒙面黑衣人舉槍和胡椒噴霧,雙方互相對罵。警方防線向德輔道中的市民推進,水炮車繼續在附近停泊。

警方表示,示威者正參與一個未經批准的集結,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呼籲在場圍觀市民盡快離開,否則警方會使用最低相應武力驅散及拘捕。

回顧稍早的遊行情況,隊頭經近 1 小時 45 分鐘後,也就是下午 4 時 45 分左右抵達終點遮打道,民陣隨後呼籲現場人士跟進指示散去,但同一時間在維園起點仍有零星民眾才剛出發

下午 5 時 30 分過後,大批參與遊行的市民沿金鐘道往中環方向前進期間,有一批大約 100 人的黑衣人,手持「光復香港」旗幟,並架設傘陣,與防暴警察對罵。

截至目前,遊行未爆發肢體衝突,但金鐘高等法院一個入口的鐵閘下午 6 時許一度起火,隨後熄滅,半個鐵閘被燻黑,地上有毛巾及玻璃碎片。終審法院一出入口晚間也起火,現已熄滅。

此外,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集友銀行下午疑似遭遊行人士破壞,玻璃門被擊毀,碎片散落一地。銀行櫃台玻璃也被硬物擊至破裂,鐵閘外被貼紙張。

另外,防暴警察傍晚在銅鑼灣怡和街崇光百貨對面至少截查了兩名戴口罩的黑衣人,隨後有數十名員警將一人包圍,並將他鎖上手銬帶走,另一人獲放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