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度串流音樂回顧 華語歌手台灣聽眾最愛周杰倫

周杰倫 ( 右 )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位串流音樂平台為目前民眾收聽歌曲的主要來源。兩大數位串流平台 LINE MUSIC 以及 Spotify 也相繼公布今年度歌曲排行回顧,周杰倫的歌曲位居兩大串流平台華語歌手年度榜首。

數位串流音樂平台近年改變民眾收聽音樂習慣,讓傳統唱片地位不若當年。年末將至,台灣兩大數位串流平台 LINE MUSIC 以及 Spotify 也公布了今年度的收聽用戶最常收聽的歌手以及歌曲回顧。

華語流行音樂部分,周杰倫是 Spotify 今年台灣地區最多串流收聽的藝人;他的歌曲「說好不哭」也是 LINE MUSIC 的年度歌曲第一名,顯見周杰倫依然深受大眾喜愛。

LINE MUSIC統計用戶最愛男歌手前 3 名分別是周杰倫、林俊傑、周興哲;最愛女歌手前 3 名則是鄧紫棋、蔡依林以及中國歌手陳雪凝,年度歌曲排行榜的前三名則是周杰倫「說好不哭」、周興哲「怎麼了」、陳雪凝「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

Spotify 統計串流收聽次數,台灣地區最多串流收聽的歌手(包括海外歌手),依序是周杰倫、BTS、蔡依林、Ed sheeran、鄧紫棋;最多串流收聽的男歌手則依序是周杰倫、Ed Sheeran、林俊傑、周興哲、The Chainsmokers;最多串流收聽的女歌手依序是蔡依林、鄧紫棋、Taylor swift、Ariana Grande、Billie Eilish;而最多串流收聽的台灣歌手則是周杰倫、蔡依林、五月天、周興哲、高爾宣。

LINE MUSIC 也公布了「日語 10 大排行」以及「韓語 10 大排行」,日本歌手米津玄師以及韓國團體TWICE分別都奪下了首位。

而Spotify針對其平台全球用戶的統計,最多串流收聽的歌手依序是 Post Malone、Billie Eilish、Ariana Grande、Ed Sheeran、Bad Bunny;Spotify 同時也回顧了這 10 年間得到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手,由嘻哈饒舌歌手 Drake 以 280 億次的收聽數為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