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宣導新課綱 教育部與馬祖家長對話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李麗芬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今天辦理說明會,邀請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至馬祖高中宣導與座談,讓家長深入了解新課綱,幫助學子及早因應求學歷程及升學的改變。

李麗芬表示,許多家長對於新課綱實施內容希望能夠有更多了解,教育部也於台灣各地辦理多場說明會,但馬祖還未舉辦過,特與李問共同推動說明會,讓教育部與在地鄉親面對面溝通及釐清相關疑義。

范巽綠表示,這學期上路的新課綱規劃長達 10 年時間,它是台灣教育史上一個重大的課程改革,新課綱培養學生的素養和能力,提升學生解決生活中問題的能力,讓下一代能在劇烈變遷的社會中生存,立足台灣,並且與世界競爭的能力。

教育部於會中說明新課綱各項實施期程及內容,包括師資整備、課程配套,乃至家長所關心的國中教育會考素養導向命題、學習歷程檔案建置及 111 年所連動的大專考招制度調整等,讓家長明白什麼是新課綱,進而支持新課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