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談豬肉維穩 胡春華:掌握生產極端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生豬價格 11 月份雖然比 10 月下跌,但整體形勢依然嚴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昨天在會議中表示,要充分認識掌握生豬生產的極端重要性,確保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供應穩定。

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是官方的政治大戲,也是各種維穩的重點時節,每年 3 月登場。胡春華特別提及在這些節假日及政治會議期間,必須保障豬肉供應的穩定。

新華社報導,全國畜牧業工作會議 11 月 30 日在河南省駐馬店市召開,胡春華出席會議並發表上述講話。他說,生豬穩產保供是當前「三農」工作的重大任務,要保障近 14 億人的畜產品供應,必須立足國內生產,各地都要積極發展畜牧業。

他說,「要充分認識抓好生豬生產的極端重要性,深刻吸取生豬生產下滑的教訓」,全面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堅決完成恢復生產目標任務,確保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市場供應穩定。

此外,全國大中城市「菜籃子」產品保供座談會近日也在駐馬店市召開,胡春華同樣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面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扎實做好豬肉等重要農產品生產保供穩價各項工作。

「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將農產品的調控和儲備列為市長的績效考核。非洲豬瘟導致生豬短缺、豬價暴漲後,這項制度多次被官方強調要落實。

中國商務部數據顯示,截至 24 日,全國豬肉批發價為每公斤為人民幣 43.66 元(約新台幣 187.7 元),已經連續 3 週下跌。

為了穩定豬價並確保足夠的供應量,中國官方今年下半年推出各種補貼及鼓勵豬農養殖的措施,同時加大豬肉進口。農業農村部在 11 月 22 日上的新聞發布會表示,今年前 3 季的豬肉進口達 132.57 萬噸,增幅超過 4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