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全數不出席抵制 過半國會自力讓反滲透法逕付二讀

基進黨在立院議場外聲援反滲透法通過。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9 日上午立法院院會《反滲透法》力拼二三讀,在國民黨立委全數不出席的抵制下,民進黨祭出甲級動員,靠著人數優勢,仍將反滲透法逕付二讀闖關成功。民進黨團評估,《反滲透法》草案今逕付二讀後,需經一個月協商冷凍期,為了在年底休會前完成,應該會以「停開委員會、繼續開院會」因應。

台灣基進雖然在立院還沒有席次,但仍動員群眾在場外聲援,成員更在立院研究大樓與議場之間的通道向經過的立委放送「籲請書」,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國會 113 席立委不分黨派應共同支持《反滲透法》,尤其國民黨切勿惡意杯葛。

成員更在立院研究大樓與議場之間的通道向經過的立委劉建國放送「籲請書」,盼支持反滲透法通過。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台灣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陳奕齊認為這並非國民黨口中的「倉促修法」,真正倉促的根本就是中國虎視眈眈的介選計畫。從馬政府八年國門大開以來,中共透過八大滲透系統,包括鄰里、宮廟、媒體等建立統戰基礎,2018 年已發揮效果,成功影響台灣的民主選舉,如今在習近平預算無上限的介選計劃下,台灣需要以反滲透法自保。

「護台消波塊」台中大烏龍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則強調,台灣是中國滲透的「海景第一排」,全世界都在提醒台灣要防堵中國滲透。川普也已經已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宣示不再對中共政權軟手。台灣如果無法成功完成防中法案的立法,將會失去世界民主國家的信任,也會失去在「世界民主防中陣營」的地位。

基進不分區候選人成令方批,國民黨以「綠色恐怖」抹綠反滲透法,是字典裡根本沒有「恥」字。他自身早期留學英國時常投稿黨外雜誌,當時就有朋友在返台後遭逮捕,讓自己長年不敢回台。過去用白色恐怖對付追求自由民主的人民正是國民黨,現在還在扭曲抹黑守護自由民主的法案。

基進不分區候選人李雨蓁,批國民黨大動作反對《反滲透法》根本是「做賊心虛」。從過去反共轉彎到現在舔共,連保護 2300 萬人福祉的法案都要杯葛,李雨蓁直指,只要國民黨還是台灣選舉的選項,那麼民眾「亡國感」就不會根除,只會定期出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