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府擬檢討反送中運動 民主黨:不倫不類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香港當局準備設立委員會檢討「反送中」運動成因,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形容這種做法不倫不類,也有人質疑想以此替代反送中訴求是「魚目混珠」,但親中的建制派有人贊同。

「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近半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說,政府正參考英國於 2011 年處理騷亂的方法,籌備成立一個獨立檢討委員會,以探討這次社會動盪的成因及提出建議。

她強調檢討是對事不對人,希望早日啟動相關工作。

「反送中」示威者一直對政府提出五大訴求,當中也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只不過,調查焦點是警方處理示威活動的手法有否過度使用暴力,但當局拒絕。

對於當局計畫成立委員會檢討「反送中」運動成因,本地媒體今天引述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向說,有關做法不倫不類,企圖迴避市民的訴求。

他強調,必須要調查「警暴」,並檢視負責官員的政治錯誤。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質疑有關做法,並指林鄭月娥企圖用獨立檢討委員會魚目混珠,取代「反送中」的訴求。

他說,如果檢討範圍不包括「警察濫權、濫捕」問題,以及無法定權力傳召證人等,難以查找真相。

建制派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支持當局的做法,建議趁近日社會氣氛轉趨平和之際,本週內成立相關委員會,並在 7 至 10 日內訂定細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