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爾巴尼亞規模6.4強震 增至14死逾600傷

圖片來源:PAKUTASO 作者:つるたま

阿爾巴尼亞今天發生數十年來最強烈地震,首都地拉那和國內西部、北部天搖地動,造成多棟建物崩塌,居民被埋在瓦礫堆下。截至目前已傳出至少 14 人身亡。

美聯社並引述衛生部通報約有 600 人受傷,部分傷者情況依然非常危急。

路透社報導,這場規模 6.4 地震發生在凌晨 4 時(台灣時間上午 11 時)前不久。地拉那(Tirana)與西部港市杜拉索(Durres)的居民紛紛逃出公寓。

發生地震當下,北部圖曼鎮(Thumane) 48 歲居民喬卡(Marjana Gjoka)正在一棟 5 層樓公寓的 4 樓熟睡,突然頂樓就被震垮。喬卡說:「屋頂塌在我們頭上,我不知道我們是怎麼逃出來的,是神出手幫了我們。」

路透社記者在圖曼鎮目擊警消人員和平民清除崩塌建物殘骸,倒塌的多半是磚造建築。救難人員使用挖土機挖掘崩落的磚瓦、清除糾結的金屬和纜線;其他人則以徒手方式清理瓦礫。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場地震震央位於地拉那西方 30 公里,巴爾幹半島各地與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地區(Puglia)也有震感。

監測機構表示,阿爾巴尼亞地震後幾個小時,波士尼亞也發生規模 5.4 地震,震央位於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南方 75 公里。當地未立即傳出傷亡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