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彈劾調查迎新階段 關鍵報告12月初出爐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率領彈劾調查的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今天表示,他們在國會議員下週返回華府時將發布有關總統川普不當行為的報告,可能促成對川普的彈劾指控。

路透社報導,這起調查聚焦在川普的「電話門」,不久後將邁入新階段。川普被控 7 月 25 日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調查政敵拜登(Joe Biden)父子。

民主黨籍的謝安達(Adam Schiff)表示,國會議員在感恩節休會結束於 12 月 3 日返回崗位後,參與彈劾調查的 3 個委員會將送一份報告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

謝安達在致國會議員的信函中也說,這份報告將包含列載白宮拒絕配合調查的情況,川普政府不合作的舉動可能構成另一份彈劾書依據或妨礙國會的正式指控。

謝安達寫道:「 12 名證人聽從川普總統命令違抗合法傳票,白宮、國務院、國防部、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和能源部未應傳票要求提供任何文件。」

謝安達說:「事實上,委員會沒有收到任何一個行政機關依據我們傳票交出的文件。」

委員會製作這份報告是眾議院可能就川普彈劾書進行表決的首要行動之一。眾議院目前由民主黨掌控,共和黨籍的川普屢次批評他們推動彈劾調查程序是在「獵巫」。

謝安達在信中表示:「我們成功取得的證詞和文件,揭露了令人難以招架、沒有異議、罪證確鑿的事實模式。」

法新社報導,謝安達說:「我們目前掌握到關於總統不法及不當行為的證據明確,幾乎沒有爭議。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決定這種行為是否合乎總統職位,以及是否必要推動憲法彈劾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