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海輕軌幾米主題列車 紅樹林站供拍網美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公布淡海輕軌 3 列幾米主題列車與數位導覽系統,車廂內外都有可愛主題人物、動物,每天固定時段在紅樹林站停放列車供拍照,讓輕軌變身移動式藝術展演空間。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表示,慶祝淡海輕軌通車 1 週年,與新北市府捷運局合作,推出奇幻森林、動物樂園與漂浮城市 3 列幾米主題列車,將公共藝術從月台延伸到列車。

動物樂園以粉紅色系為主,窗戶還有松鼠動物與楓葉的貼圖;奇幻森林的綠色系,包括車身與車內地板都有幾米女孩、兔子、樹木森林的圖案。

今天公布的漂浮城市主題列車,車身內外結合小女孩、漂浮帽子與城市意象等繪本圖像裝飾。列車內還有可愛的繪本主角的實體娃娃,讓遊客搭上輕軌列車,如同走入幾米的繪本世界。

淡海輕軌綠山線 11 個車站都由幾米量身打造公共藝術作品,自去年底通車至今,吸引超過 350 萬人次欣賞與搭乘,也增加淡水入籍 4000 人口數並增添觀光人潮,希望支持未來的淡海輕軌藍海線,乘客可以在推出的幾米列車內,陪在幾米小女孩旁邊,甚至透過科技與幾米女孩互動。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 26 日起 3 列不同主題的列車於輕軌紅樹林站固定每整點發車。平日下午 1 時至 4 時,假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在紅樹林站安排一列車停放月台,方便遊客參觀拍照。車上備有網美拍照小物,盼讓淡海輕軌變身成為移動式的藝術展演空間。

吳國濟說,為提升乘客搭乘體驗,新北捷運公司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墨策國際公司合作,開發結合幾米公共藝術繪本圖像與AR(擴增實境)科技的數位導覽系統,將淡海幾米公共藝術呈現多元方式。

吳國濟表示,乘客只要掃一下列車上的導覽系統專屬QR code,便可輕鬆使用數位導覽服務。未來也將整合淡海輕軌沿線周邊景點與美食資訊,提供給乘客更豐富且深度的旅遊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