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區選泛民大勝 顧立雄:觀察選後抗爭是否平息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外界關注是否影響資本市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金管會要觀察的是香港動亂影響亞洲金融中心地位,選後是否會讓動亂較平息或者是持續。

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此次選舉雖為地方選舉,但也將影響 2022 年特首選舉。泛民主派篤定將可以取得特首選舉委員會 1200 席中的 117 席。

針對媒體今天上午詢問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是否將影響資本市場。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香港選舉會進一步影響下一屆特首,但金管會要觀察的是香港動亂是否會影響香港的亞洲金融中心地位,以及選後香港抗爭是否會有破口或較平息。

顧立雄強調,選舉可以表達民主的意志,但動亂會不會持續,金管會還是要持續關注。

至於台灣是否可能取代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顧立雄說,目前能做的是「媲美星港新財管方案」,開放金融商品,首先,台商過去以香港作為資金調度中心,未來如何加強台灣 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取代香港作資金調度的功能是重點。

再者,因應台商資金回台,有資金投資的需求,若未來將 OBU 與 DBU(國內外匯指定銀行)貫通,把台幣產品放在DBU、外幣產品放在 OBU,並設法開放更多金融商品,相關具體的方案,年底前再跟外界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