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成功逆轉勝東泰 隊史首進12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4 年前成功高中在 HBL 男子組預賽苦吞 3 連敗慘遭淘汰,今天他們靠著第 4 節 27 比 12 攻勢逆轉戰局,以 75 比 65 擊敗東泰高中,除拿下隊史預賽首勝,也如願踏進 12 強窄門。

108 學年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隨著成功逆轉勝東泰,吊車尾摘下晉級門票後, 12 強晉級隊伍也全數出爐。

當比賽結束剎那,成功球員在場上又叫又跳,板凳席上的球員也全部衝上場與隊友相擁,這一勝他們足足等了 4 年,今天攻下 13 分的後衛陳彥州,更是哭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今年高二的陳彥州坦言,在成功一邊打球、一邊唸書的日子實在太苦、太累,「我們要證明會讀書,也可以會打球」。他強調,放棄是最簡單也是最輕鬆的選擇,「但是我不能對不起教練和隊友」。

一旁隊友哭得停不下來,全場攻下 16 分的高三隊長李奇昱則鎮靜多了,他酷酷地說:「有什麼好哭的,又還沒結束。」

他承認,在成功他們每天早上 5 點半得起床, 6 點就要晨操,晚上練完球後睡覺都是 11 點以後,假日還要補習讀書,雖不能說甘之如飴,但他強調:「籃球不能打一輩子,書念進去都是自己的。」

成功在 HBL 預賽的隊史首勝,就讓他們得以晉級 12 強,李奇昱坦言,這樣的劇本還真沒想過,如今確定摘下晉級門票,他笑說:「大家付出的汗水、淚水都值得了。」

12 強複賽將於 12 月 24 日起在高雄巨蛋開打,晉級球隊包括南山高中、青年高中、治平高中、能仁家商、南湖高中、高苑工商、強恕高中、東山高中、光復高中、泰山高中、松山高中與成功高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