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泰山力退松山 D組晉級複賽名單出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泰山高中今天在 HBL 預賽以 75 比 64 力退松山高中,相隔 5 年,再度從松山手中搶下勝利,而 D 組晉級名單隨即底定,泰山、光復、松山攜手挺進 12 強複賽。

2019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在台北體育館開打,今天上演「雙山對決」,上屆挑戰 3 連霸失利、以第 5 名作收的松山高中出戰泰山高中。

泰山高中首節以 20 比 11 領先,次節輪到松山高中發動攻勢,上半場結束,松山將比分追到 32 比 36 。

雙方易籃後,泰山第 3 節狂攻 26 分,拉開差距,終場就以 75 比 64 獲勝,這也是繼 2014 學年 8 強賽以來,再度擊敗強敵松山。

泰山高中此役拿下 17 個進攻籃板,加上 15 個助攻,教練廖文彬認為,這是這場比賽贏球的關鍵。

廖文彬透露,他曾告訴球員:「只要掌握好節奏,信心來了,該你投球,不要客氣,好好投,投不進都算教練的,重點是要把防守做好,把分數壓好。」

面對身高高達 212 公分的「松山雙塔」于泓凱、于泓翔,廖文彬表示,有提醒球員,無論誰對到他們,就全力搶在前,不用在意被進球,只要下一球守下即可。

泰山上半場結束,一度僅領先 4 分,廖文彬透露,由於明天還有一場關鍵比賽,考量球員體力負荷,當時詢問球員是否要拚,得到肯定的答案後,他告訴球員那就要全力以赴。

今天賽事結束後,泰山高中以 2 勝 0 敗暫居 D 組龍頭,而光復高中、松山高中各以 1 勝 1 敗,並列第 2 ,新屋高中吞下 2 連敗墊底,由於新屋僅剩對戰泰山一役,比較與另兩隊對戰成績後,確定遭到淘汰,由其他 3 隊晉級 12 強複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