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盟韓職改尚武為主體 教頭盼台韓一起進奧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將於明天開打,韓職聯隊這次以尚武隊為主體,由總教練朴治王領軍,他表示,一直很期待能帶球隊來台灣打球,也認為台灣棒球進步很多,希望可以攜手進奧運。

韓職聯隊從 2013 年起,本屆已經是第 6 度來台參與冬季聯盟( 2014 年停辦),前 5 屆都是以替代役警察廳棒球隊為主體,由柳承安領軍;不過警察廳去年開始停招已解散,這次冬盟改由軍中球隊尚武為主體,總教練為朴治王。

朴治王曾於 2013 年隨著韓職聯隊來台灣過,當時韓職奪下冬盟冠軍。對於這屆冬盟,他說:「目標當然是拿冠軍,但比較重要的是球員都可以健康,棒球實力有所成長,透過這次冬盟讓選手感受到棒球的快樂。」

朴治王表示,之前尚武移地訓練都是去中國,「一直想說如果有機會來一趟台灣就好了,這次剛好有機會來,果然台灣人都很友善。」他也認為,台灣棒球進步非常多,最近透過看比賽非常「有感」,尤其是打擊和守備,「希望明年韓國能跟台灣一起去打奧運」。

對於警察廳解散,朴治王表示,不同於警察廳球隊只有棒球項目,韓國的運動選手若要解決兵役問題,就必須進到尚武隊,「與其說對韓職有什麼影響,倒不如說尚武是提供給球員,填滿空白期的機會,讓年輕選手不要浪費 2 年當兵的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