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仁哥領軍 民進黨北市立委登記7+1 誓當抗中護台暖流

在「大仁哥」副總統陳建仁的助攻下,20 日上午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聯合前往登記。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我們不怕韓流,因為我們就是暖流!」在「大仁哥」副總統陳建仁的助攻下,20 日上午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聯合前往登記,獲民進黨禮讓,以無黨籍身份爭取連任的「好朋友」林昶佐,更一起穿上戰袍,顯示 8 席要一起上的團結態度。

誓言抗中保台的力量一定要進入國會,三位現任立委、與五位挑戰艱困選區的新秀,從陳建仁手上接過寫著「勝」的簽名球。陳建仁表示,現任的吳思瑤(北投天母)、何志偉(大同士林)、林昶佐(中正萬華)在國會的表現都是名列前茅,而新秀吳怡農(中山松山)、高嘉瑜(內湖南港)、謝佩芬(大安)、許淑華(信義松山)、阮昭雄(文山中正)也是民進黨精選而來,要一起維護主權。

吳思瑤表示,前一晚親手填寫登記參選的政見表格,回想四年來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下是怎麼在國會拼的,真是一千多個字的篇幅怎麼夠他寫,但四年時間絕對不夠改革,還需要選民給更多時間與更多的席次,讓民進黨繼續改革國會。「讓台北過半,守住改革國會的機會!」吳思瑤強調,不用害怕韓流,因為在暖男大仁哥的加持下,「我們就是暖流。」

退出親手所組時代力量的林昶佐,與民進黨候選人一同穿上湖水綠戰袍外套振奮士氣,林昶佐表示,本來對於登記參選並不是很在意,想說團隊幫他去辦就好,他原想照表操課,繼續一個國會議員的日常,但今天跟大家站在一起也很好,因為守護台灣不能單打獨鬥。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穿上民進黨戰袍,誓言一起抗中保台。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林昶佐表示,四年前社會充滿期待改變的氣氛,然現在面對中國威脅,不管支持什麼顏色、什麼小黨,都必須一起在大選中做出對的選擇。尤其年輕人過往紀錄投票率較低,但這次要守下台灣,真的要靠每一個年輕人出來投票。

阮昭雄表示,8年前曾經代表民進黨參選過,但如今更沉重、責任更大,今年從習近平發表談話、香港反送中抗爭、邱毅在中國的電視上高談支持一國兩制,他的對手賴士葆也擁抱親中思維等,都在提醒台灣人,一定要讓抗中保台的力量進入國會。「爸爸革命、兒子投票,兒子亂投票、孫子又要革命」可知這一代年輕人的重要性。

許淑華表示,他的團隊、他選區裡的許多年輕孩子,跟他一樣焦急看著香港中大、理大遭警察強攻的消息,除了感受到亡國感更想要有具體行動,追問著他能怎麼做。而他的回答是,買張機票不便宜,且到了也沒辦法進去幫忙,但站在台灣,讓自己跟更多人在大選中投下正確一票,捍衛自由民主就是台灣人能做到的。

立委參選人吳怡農。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吳怡農日前加入林昶佐發起的「前線」聯盟,宣告不分黨派團結守護台灣。吳怡農表示,保護台灣、投資台灣、團結台灣,是目前應該做的,不分黨派守護台灣的自由、進步、人權與團結。

吳怡農表示,從剛投入選暫時沒人認識,但現在走在路上人人支持,這就是台灣人的團結,呼籲到時選舉時,把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三張選票都投給民進黨。

立委何志偉。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謝佩芬表示,他的選區大安區的台派已經大團結,目前已是對決林奕華的二選一狀況,必須在抗中保台或是保中抗台做出正確的選擇。之前有意參選大安的社民黨范雲接受民進黨不分區的位子,已經退出戰局。高嘉瑜則表示,港湖區長期藍大於綠的確非常艱困,但相信翻轉、寫下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故事,就在這次大選。年初才在補選中勝選的何志偉表示,政見不是口號,而是口碑,團隊將繼續團結堅定的繼續他正在做的政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