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來就沒什麼一國兩制,只有「中國說的算」制

圖片來源:截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今年十月份,香港政府援引《緊急法》推出《禁蒙面法》,引發一系列暴力衝突,昨天,香港高等法院以《禁蒙面法》牴觸《香港基本法》為由,裁定該法無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當各界認為香港還尚存一絲法制希望時,中國人大卻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是否符合香港基本法,只能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判斷和決定,任何其他機關都無權作出判斷和決定」。

這代表著中國為香港建立起的「一國兩制」已完全不可信,在香港基本法第 158 條中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在審理案件時對本法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內的條款自行解釋。」

說好的授權、港人高度自治,都是假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個國家怎麼可能會有兩種制度? 極權國家只要有一點點無法掌握之處,就會想盡辦法把手伸進去,香港之所以能夠維持一定的繁榮,其實是拿自己的金融地位跟中國交換來的暫時和平。

跟中國統一,一切就只有「中國說的算」。

那些認為跟中國還有可能在一起的人,腦中建構的中國跟現實中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完全不一樣。

不要隨便脫口說出要跟中國統一,這樣等於把過去所有人努力所建構的現代台灣社會一次放棄掉。

圖片來源:取自 TaiwanWarmPower 臉書

原文出自 TaiwanWarmPower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